紐約,紐約-3

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駭影已經接了白天的工作,賽特婭猜想她應該在休息而遲遲沒有回應。發完給駭影的訊息後,她刷著臉書上的好友動態,觀看幾個她喜歡的科學電子刊物,順手處理幾項公用信箱寄來的新郵件。

睡眠時間到,賽特婭照常洗漱完畢。上床就寢前,賽特婭拿起手機,滑到駭影的頁面:

 

「妳的帽子忘在快餐店了。什麼時候方便還給妳呢?」

下午 1:18 。未讀。

 

賽特婭把平板放回床頭櫃,與她左肢的義肢一同接上充電座。她看了時鐘,比平時晚了八分鐘,考慮一會便決定還是先去睡覺。

 

一如既往的第一個抵達公司,而彷彿在等她上班似的,駭影在她打卡後立即回訊。

「啊!真是不好意思!它現在還在妳那裏嗎 :-( 」

「算是。不過我現在在上班,可能要等下班之後才能拿給妳了。」

「這樣啊 …… 」

 

「呦,早安啊賽特呀!」

在訊息旁邊閃爍著代表輸入中的刪節號,寇帕冷不防從後面冒出。賽特婭下意識地把平板朝下蓋住遮掩。「早安,寇帕。」

「真是難得,」寇帕好奇的伸頭探去,「我們的秩序之光居然會在上班時間傳簡訊?我倒想看看是哪個小子讓妳迷上啦。」

「不干你的事,」賽特婭冷冰冰的回應,把平板闔上,起身走往她的個人辦公室,「而且現在上班時間還沒到,難道你要我也來計較是誰每次偷帶中國熟食來辦公室,搞得整個午休時間都是臭豆腐的味道?」

「別那麼兇嘛,」寇帕連忙賠笑道,「妳今天早上看起來特別有精神是真的。」

「 … 亞洲分部的環評資料出來了嗎?」

「出來了,」寇帕有些手忙腳亂地翻找他的公事包,「多虧時差,在我們下班休息的時候那邊的人總算是完成任務。」

「很好。」

「那個 … 賽特婭?」

「怎麼了?」她放下手中密密麻麻的資料,抬頭看著似乎正在斟酌字句的寇帕。

「我表妹下週六生日, 12/10 。妳知道的,派對就辦在之前迎新的那間屋子裡。我覺得妳應該來放鬆一下,例如去多認識一些人之類的。法芮爾會去,她說她得向妳──還有那個酒吧主唱──道謝。」

「妳們是嫌我最近喝的不夠多嗎?」賽特婭皺起眉頭。法芮爾醉後很麻煩是事實,但她心底不肯承認也許、只是也許──她想保留私人時間,因為等待某個囂張跋扈的女人來拿回她的東西。

「好嘛,我和桑傑都覺得很抱歉。說實在我們也沒看過法芮爾喝酒,她以前都一口回絕,」寇帕聳聳肩,「如果知道她會醉成那樣,我們前天就不會放妳自己去陪她了。」

 

賽特婭輕聲嘆氣。所有稍微熟識她的人都知道這是她並不計較的潛意識行為,也是她已經原諒對方的前兆。「恩,好吧。我待會進辦公室看班表,讓我考慮一下。」

「太好啦。」寇帕在賽特婭踏入辦公室的前一刻鬆了口氣,「聽說這次派對請來的 DJ 兼歌手是那位主唱,叫做 Som 什麼的。法芮爾有和妳說過嗎?」

賽特婭懸在門檻的腳不禁頓了頓。「沒有。她昨天宿醉的厲害,我讓她請假休息。」

 

 

曼哈頓東部 42 街與萊辛頓大道的交叉口,克萊斯勒大廈頂樓。

 

「我說妳盯著我看夠了沒?」

駭影沒好氣地說道。後方陰影處閃著一對金眼睛,猶如黑豹鎖定獵物似的瞇起,「沒人能逃過我的眼睛。」

黑百合信步邁向駭影。對比後者裹著軍綠色大衣,同樣在樓頂受風雪颳洌,黑百合照常穿著與夏季無異的戰鬥服。狙擊槍隨意被她扛在肩上,但駭影深知,只要對方願意,任何時候都可以要了她的小命。

「我知道。這不是成功把她約出來了嘛。」

「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把追蹤器放在帽子上?」

「妳可別忘了賽特婭是秩序之光,」駭影毫不迴避的直視面前渾身散發不滿與危險的性感女人,「我不想惹誰起疑。有時候老方法比較管用,妳懂得,慢慢來培養感情。」

「"賽特婭",」光子建築師的名字在黑百合口中像是野貓在咬破咽喉前,玩味的用她致命的利牙蹭著弱者溫熱顫抖的軀體,「妳居然開始直稱目標的名字。我真不知道是誰惹誰起疑。」

 

 

=============================

 

寇帕、桑傑都是辛梅塔的漫畫裡出現的角色喔!

目前只有確定寇帕是男生(棕膚色短髮)

 

這篇算是過度章節,下一章就又開始快速進展啦哈哈

請大家給秩序姊姊一點耐性,畢竟在大城市裡要確認身分懸殊的愛情不容易啊~

明天就會發週六派對篇啦,大家別轉台喔

 


评论(4)
热度(14)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