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角色問卷-12

21. 你的人物曾經辭職嗎?如果是的話,因為什麼?

辛:正常講是沒有,但我許多劇情會很多事情發生,讓她思索企業集團這麼做到底是不是對的?別人為什麼會這樣感受?等等的諸多原因,讓辛梅塔去發覺"烏托邦"也不是她想要的秩序而退出維旭卡(儘管這很艱辛)

駭:都是她把別人開除的(欸)

22. 你的人物有孩子麼?他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如何?

辛&駭:沒有。但如果寫她們能在一起很久的話,我會傾向讓她們收養孩子而不是用生的,因為我覺得駭影的身體某種程度上並不適合,而辛梅塔個性應該難以忍受,而且這還沒計算到駭影需要潛入黑爪、維旭卡對辛梅塔的嚴密監控…… 在我眼中,她們倆都是很早就獨立的人,養孩子應該也會用對待大人的方式讓小朋友成長吧。當然駭影會比較活潑、辛梅塔會比較嚴肅,而且因為兩人很早就脫離家庭的照顧了,我想寫她們教養小孩也是她們生命中ㄉ成長

23. 你的人物喜歡閱讀麼?如果是的話,他喜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讀,讀什麼樣的書?他是個一般讀者還是書迷?

● 想三本你的人物去年所讀書的名字 

● 去在線書店找出三本你人物去年曾經買過的真正的書,他是否都看完了? 

…… 現在很多書那個時代都沒人在看了吧…… 除了經典,這讓我不太想回答黑點裡面的問題orz

辛:喜歡~讀建築師的期刊發表之類的吧XD 也會讀一些藝術類型,對這方面有所品味和堅持。涉及情感的散文、詩、或小說就不會去讀了,因為不瞭解那些情緒到底哪裡來的。

駭:喜歡,但都是讀電子書(那個時代可能也找不太到紙本書了),吸收許多情報和犯罪技巧。駭影閱讀量應該蠻大且雜的,要破解東西很多時候要事先了解許多,我想她不太會挑特定類型。

24. 你的人物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是什麼?他有特別喜愛的音樂家麼?

● 虛構三個讓你人物很有感覺的樂隊名字 

● 去在線音樂站,挑三張你人物去年購買的音樂專輯,他現在還在聽那些嗎? 

辛:印度傳統音樂,或者說是適合印度傳統舞蹈的音樂。印度傳統音樂很有層次,裡面也蘊含蠻多情感的,我會把這視作辛梅塔能理解的某種程度上的她人情緒。

駭:齁,當然是中南美洲紅到嚇嚇叫的雷鬼音樂和騷莎啦!不過我覺得依駭影不受拘束的個性會更適合雷鬼XD  其實駭影應該也很喜歡管弦樂喔!儘管大多數國家往往只在派對和特殊場合才會奏響管弦樂器,墨西哥卻與眾不同,在日常生活中也演奏管銅樂器。從交響樂團到靈魂樂和藍調音樂的管弦樂隊,所有人都青睞管銅樂器。

[補充:這一切都可以歸結到班達舞曲(bandas) ,這是墨西哥傳統音樂和流行音樂的核心。一般而言,班達樂隊由10 到20 個樂師組成,他們一同演奏管銅樂器、木管樂器和各種打擊樂器。每一位來到墨西哥的旅行者都會被墨西哥流浪樂隊(mariachi) 所深深吸引,班達樂隊就是其中一部分。]

25. 你的人物一覺醒來,發覺戰爭爆發了。他會做什麼?

辛:跟著維旭卡的指派去難民收容區重建秩序

駭:抓住所有對自己有利的機會,趁機大撈一筆

26. 你的人物小時侯夢想長大後會從事何種職業?

辛:嗯…… 可能沒什麼對職業夢想吧,貧民窟的孩子多半能溫飽就不錯了,夢想的職業多半也是為了生活安穩(並不是自己想做的)。我想辛梅塔小時候蠻特別的,應該還是隱約有自己的理想啦,但不敢講、也不敢想像以後能做什麼好的工作。

駭:很難講耶,不過我覺得她的才華在失親以前多多少少有自覺,這樣應該是夢想當工程師吧(宅)

27. 當你的人物長大後,他是否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如果是,這工作和他想像中的一樣麼?如果不是,又是因為什麼原因呢,他是否為此而感到懊悔?

辛:基本上是自己想做的,畢竟維旭卡讓她發揮所長,也用"秩序"和烏托邦的糖衣包裹來誘導她去做她的理想。但我想,辛梅塔其實還是難以在工作裡面找到自己的位置,騙人的東西終究是瞞不過的,再加上背地裡幹壞事的罪惡感會改變她的觀感。當然和她的理想有落差啦,而且很教人失落。

駭:她現在看起來超滿意的XD 而且駭影某個程度上應該是愛追求刺激又貪婪,不然幹嘛挖光明能源公司的秘密呢?她給我的感覺是不僅僅因為想獲得情報而已。

28. 什麼事情是你人物想做卻做不成的?他的期望有多強烈?為了做這件事,他願意付出怎樣的代價?

辛:凌駕一切的秩序。她付出的代價幾乎是一切,從離家、學習、成為建築師與秘密特工、默許自己信仰的企業做壞事( 同時受到罪惡感折磨) 、甚至也包含失去的左手。

駭:找出世界的真相。她付出更甚辛,連身分名字整個都抹滅了。

29. 什麼東西是你人物渴望擁有卻無法得到的?他的渴望有多強烈?為了得到它,他寧願付出什麼呢?

● 回想你的角色五歲、八歲、十二歲的時候,從他當時的角度,列一份最企盼的禮物清單 

● 從一般意義上講,你的人物怎麼看待物質生活的? 

 

...... 這不是和上一題差不多嗎......

辛:基本上物質都有了啦,生活也很安穩。得不到的應該是對他人感情的理解吧,在遇到駭影、對維旭卡產生懷疑之前,辛應該對自身喜歡的東西以外不會有多餘的強烈慾望。

駭:最強的力量吧,但我們可以看到駭影也一步一步在往她的野心( 也可以說是貪心) 邁進。

30. 什麼物品是你的人物最珍愛的?

辛:目前擁有的一切( 秩序感、安全感)

駭:記憶、名字與最新科技。

 


评论
热度(3)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