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唸與練文筆]365角色問卷-26~29

ps.我突然想到還有甚麼會是適合辛梅塔的生物啦!!天鵝www

天鵝常以家庭為單位的小群行動,而且幾乎是終生伴侶制的忠心、固執生物啊XD其實我比較直覺是想到天鵝的優雅:求偶的行為豐富,雌雄會趨於一致的做出相同的動作,還會體貼地互相梳理羽毛。嘖嘖這很辛梅塔(比讚)

btw雄孔雀或鬥魚讓我想到的是這種雍容華貴



演Carol的凱特布蘭奇好漂亮啊,我從她身上看到歲月的成熟與魅力

 

8.想像一下如果一家當地的報紙或者校園小報這個月選擇你的人物作為焦點人物,寫一下那篇報導或者記者的訪談錄。

 

感覺她們兩人在校園或現代au都會是小有名氣人物啊XD雖然一個很邊緣人性格

有寫小報的機會大概只有校園時期啦,長大後一個會是大咖另一個會是隱形人,不太可能有小報採訪了。

辛:哇真不愧是學生會紀律部長,私底下也這麼井井有條、歷年來最嚴肅的建築社社長、冷豔美人私底下其實很單純善良!?、採訪時說話還是好直接傷人啊(苦笑)、訪談錄不意外的簡潔有力呢

駭:適時給小記者挖出獨家卻留給大眾更多讓人好奇的問題、無恥的爆料一堆其他風雲人物的八卦哈哈哈、很有神祕感但仍嗅得出宅味、親切圓滑的感覺、非主流打扮的潮流教主(沒錯我現在還是覺得駭影的妝......很特別)

 

9.發生在你的角色身上,令他最感羞恥的是什麼事?

 

辛:其實我覺得......辛梅塔第一次%%%或自X(你們知道是什麼)應該會讓她很羞恥,一般而言ASD不容易建立親密感情,而且維旭卡可能不太教她、自己也羞於去主動了解,所以那個探索的過程......嗯,非常臉紅心跳

駭:哇好難回答,駭影某種程度上沒什麼羞恥心(欸)我在想,很有可能是她第一次背叛她人的時候吧,原生家庭的家教比起街頭更容易讓人有羞恥心、罪惡感,若如此可能羞恥感反而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了。

 

10.發生在你角色身上最尷尬的事是什麼?

 

辛:巴西事件被群眾直接在抗議中被公開嗆聲(如果有這種事情實在超尷尬)

駭:嗯......第一次偷麵包被逮到?也許在拘留所裡遇到以前同一條街的鄰居呢,那會超級尷尬

 

11.你的角色是否持有任何的極端政治觀點?

 

這個之前回答過了啦,別再害我被屏蔽啦XD

 

12.如果可以挑選一句流行的成語來形容你角色的生活哲學,會是哪句話?

 

甚麼是流行的成語??

辛:層序分明(另一種層次的"種姓制度")

駭:兵不厭詐

 

13.在感情關係上,你的角色是屬於哪種“類型”的?他認為自己是哪種類型的?兩者相符嗎?

 

辛:單純、遲鈍,她自己會很遲疑,即使仍不理解她人感情,被拒絕或誤會多了也會記取教訓,但多半都是......讓人更保守退縮吧。我懷疑她在熟悉後也會是某種程度上的控制狂。

駭:主動(放出誘餌讓人上鉤的那種)、誘惑、心機重,善於擷取資訊並操縱人心,所以......對,某種程度上也是控制狂,但會用更奸詐的手段。富有功利主義。

 

14.你的角色最後一次去度假是什麼時候?

 

辛:有度假這回事嗎......大概是跟著公司洽公吧,通常會留一兩天讓人去溜達

駭:根據ow時間線,在駭影釋出的時候正好是墨西哥的亡靈節(11/1),也是骸骨幫等人在多拉多的光明能源公司集結抗議的日子。我想依她愛撈好處或煽動他人的個性,可能會混入人群裡觀察吧!回到多拉多不知道算不算是渡假啊?

 

15.在你的角色長大成人過程中什麼人對他影響最大?

 

這之前有回答過類似的

辛:維旭卡企業

駭:街頭黑幫

 

16.你的角色小時侯有什麼景仰的英雄嗎?

 

辛:受到影響(其實之前就有印象啦),就決定是妳了--札哈.哈蒂!去查了一些作品,她的設計看起來不像地球表面會有的藝術啊xD那個曲線很漂亮,而且行事風格......應該會超像喔哈哈哈

駭:anonymous和維基解密。前者的正義性質比較高,但更捉摸不定,而且其實沒有"特定"人士,在駭影十分注重隱匿和神祕的部分很像。維基解密的爭議更大,挖掘出更多骯髒的秘密,甚至被美國以洩密的名義通緝。這比匿名者還要反政府啊XD而且比起匿名者以破壞/惡搞網站,維基解密比較傾向洩密,這種對資訊的掌握的部份和她很合。

 

17.打開你的角色浴室裡的櫥櫃,說說裡面都有些什麼。

 

辛:各種化妝保養品有序的陳列。如果辛梅塔的ASD有併發焦慮症或強迫症的話可能還有藥罐(看起來是沒有啦,不然那個吃藥的副作用其實蠻明顯的)

駭:紫色、黑色或粉紅色系的各種染劑、塗料和眼影,化妝保養品肯定有啦,但應該也是亂扔亂塞吧XD(妳不能指望吃垃圾食物還會亂丟的人能收好那些惱人的瓶瓶罐罐)

然後......她們都是女孩子,浴室櫥櫃裡應該都有......衛生棉條或月亮杯吧?外國人很少用衛生棉的,印度可能比較保守,但烏托邦可能......相對開放?

 

18.你的角色度過的最愉快假期是什麼樣的?

 

辛:無人打擾的無人島曬太陽浮潛之旅。有鑑於前面提到辛梅塔的假期可能和她洽公息息相關,去熱帶國家的可能性比較大(也比較是她裡想要改變的地方,像家鄉嘛)

駭:嗯......我怎麼覺得也許是她擺脫身分之後呢?沒有被雇用的包袱、換了個沒人認出來的全新身分,在陌生的國度以另一種角色身分重新開始,被毀滅後的重生讓她少了些責任感,聽起來很誘人啊。

 

19.你的角色最值得懷念的浪漫偶遇是哪件?

 

辛:初次觸摸到光子的奧妙!

駭:呃......我總覺得駭影在中後期的相遇幾乎沒有"偶遇"這件事啊,幾乎是算計好的(汗)可能是遇到辛這根木頭吧,但這一點也不浪漫啊哈哈哈哈哈,駭影在用各種詭計說服辛的過程中,對方的頑固和傲氣肯定給這位攻無不克的駭客很多挑戰、刺激,也許是某種浪漫吧XD

 

20.你的角色撒過的最彌天的謊是什麼?

 

辛:說服自己企業這麼做是對的,為了秩序是可以忍受的(自欺欺人)

駭:呃時常都在撒謊啊,大概是騙全世界她的假身分吧

 

21.你的角色做過的最殘酷、最暴虐的事是什麼?

 

辛:對苦難袖手旁觀、被"我這麼做是為妳好"的自私想法鬼遮眼

駭:不把人命當一回事、過度利用人心與脅迫。駭影有很大程度的反動思想,但配上至高無上的權力(駭客)常常難以避免濫用啊,往往這種人在推翻大壞蛋後就是更狠毒的魔王了

 

22.你的角色曾經犯法嗎?他被抓住過嗎?

 

這問過類似的了

辛:有犯法(私闖敵對公司、試圖竊取資料等等),沒被抓到

駭:有犯法(駭入、竊盜、殺人、恐嚇等等),沒被抓到(就算抓到也消去記錄啦)

 

23.你角色的兒時好友是誰?

 

......這題也是(好像是問兒時的街坊鄰居)

 

24.如果你的角色要粉刷家裡的內牆,他會用什麼色調?

 

辛:白色,象牙白或乳白色那種

駭:紫色、粉紫色混合黑色和塗鴉

 

25.你的角色少年時的好友是誰?

 

辛:相信我,她這時期交不太到朋友(痛哭)目前看來寇帕比較有可能,但也不親近

駭:誰知道,也許是幫她改造的白毛刺青女?

 

26.描述下你的角色的理想家園。

 

辛:"秩序"得更美好的世界

駭:自由意志與反動

 

27.你的角色在青春期的好友是誰?

 

夠囉,少年時的好友和青春期的好友不是一樣嗎=__=

 

28.形容下你的角色小時侯家裡的樣子。

 

回答過類似的了,雖然那時候主要是問家人,但意思應該差不多(原諒我還要被課業追殺吧嗚嗚嗚)

 

29.你的角色曾說過的最殘酷、最傷人的話是什麼?

 

辛: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妳要怎麼不理性

駭:妳不過是我利用的棋子之一罷了

 

30.你的角色有多擅長操縱其他人?他會為此做到哪種地步?

 

辛:沒什麼好討論,ASD沒被人操縱就要偷笑啦

駭:喔齁齁這就精彩了,從"潛入"動畫與英雄介紹動畫,以及眾多語音,就看出她有多麼擅於此事啦(奸笑)。簡言之也是做到她不信任任何人、把所有對象都當作可利用、駭入的力量。

 

十月

 

1.你的角色對於正式或非正式的教育和學習有怎樣的看法?

 

辛:正式教育非常必要,有助於人民在社經地位階級的流動,還有凝聚共同的向心力,才能把人類的未來往更有序美好的方向帶領等等。非正式教育不但不管用,而且還會誤導大眾,產生不必要的資源浪費--例如迷信、歧視、加深偏見、恐嚇或扭曲的方式,這些猜疑只會造成紛爭,令社會停滯不前。

駭:正式教育?那不過是個笑話罷了。政府給你一點甜頭,用他們審查過的"知識",像是那些美化過且勝者為尊的歷史啦、假惺惺又說一套做另一套的公民社會啦、讓少數族群失去母語熟悉度的國語政策啦、過時又刻板的地理、作文寫的棒棒叫卻講不出個屁對話的英文課啦、課程片段銜接零碎反而不扼殺邏輯的理工科啦......有一堆可以抱怨。而且正式教育往往有過於死板的問題,講白了就是只在乎考個好成績、上所好學校、得到好工作,似乎就人生一帆順遂了,而讀好書似乎有機會幫人脫離貧困。拜託,開玩笑吧?誰不知道是怎麼樣家庭的孩子才有閒錢閒時間去補習啊?許多大學入學都要面試,你們以為誰會上榜?誰有能力培養下一代去學貴鬆鬆的才藝,讓他們的獎狀擠滿申請入學的備審資料?參加糾察隊或社團不需要錢或時間嗎?

正式教育還有一個致命傷,那就是她非常考試主義與功利,正常人無法從中獲得在社會生存的實際技能。非正式教育正在為此補破網。

(我怎麼覺得駭影的質疑......媽的超像我現在這種反叛之徒的政治立場XDDD)

 

有如此迥異的看法當然是根源在她們小時候的際遇,辛遇到維旭卡而得救、而駭影卻從普通家庭裡掉出脆弱的社會安全網。

 

2.你的角色喜歡閱讀嗎?如果是肯定的,他讀些什麼,在何時、以何種方式來讀?

 

這在之前有關書店與買書的部分提過了,而且還有問到她們會寫哪種書也是類似邏輯的回答

 

3.你的角色對死亡和來世有怎樣的信念?

 

這在宗教好像回答過類似的了OAO

辛:不太信這些吧,覺得死了就是死了,這種對死亡的猜測和奢求來生這種感情往往建立在強烈的人際感情牽連上。但辛很實際,真正遇到這種狀況也不會鐵齒。

駭:如果她比較信天主教,當然會相信靈魂不滅的上天堂或下地獄(她應該很有自覺會下地獄吧哈哈);如果她偏向阿茲特克(曾佔領幾乎全墨西哥領土的印地安帝國)信仰,會相信靈魂不滅並且有主宰一切的神(Huitzilopochtli)。很有趣的是,她與骸骨幫的骷髏刺青也暗示了墨西哥特有的信仰,相信死後若沒有被遺忘,會進入死者的天堂,永恆和已逝的先人們一起享福,在亡靈節時與記得她的人歡聚。駭影很自大,她對死亡應該有某種程度的看淡,改造後對過往的抹滅就是某種逝去,極端卻必要的讓世人遺忘,(如果沒有遇見辛梅塔)會覺得自己注定要進荒涼的遺忘之地了吧。願她在世上的奮鬥能讓多一點人清醒。

 

4.你的角色認為他生命的意義為何?

 

辛:更美好的世界

駭:找出掌握世界的真理(其實本質和辛很像,但我會保持質疑的心看待,私利之於常人不可忽視)

 

5.你的角色如何對待異性?

 

辛:嗯,一樣是她不能理解的"他人"

駭:地表上更能利用性別/父權紅利來勾引換取資訊和力量的對象(邪惡啊)

 

6.你的角色認為什麼是他所見過的最美事物?

 

這好像問過類似的了

辛:光子藝術、構築、秩序與合情合理

駭:HACK, MANIPULATE and USE

 

7.你的角色認為什麼是他所見過最醜陋的事物?

 

這題也是

辛:無序、理盲與混亂(DISORDER)

駭:偽善與貪婪(其實也在講她自己吧)

 

8.你的角色對於擁有一個自己的家有何感想?

 

喔這個問題好讓人感傷

辛:安定與舒適。ASD對外界變化很敏感,有一個自己的家其實非常重要。維旭卡某種程度已經是她的家了,雖然她的家人控制慾極強而且陰險,但辛目前仍不放棄啊。我覺得她在家的認同上遲早會與企業不同步,對"新家"是既渴望又害怕吧。

駭:同上,也是既渴望又害怕。家對她而言,直覺想到就是累贅,對任何人最致命的威脅並不是拿刀子抵著她的脖子,而是拿刀子抵著她的家人,就像駭影在動畫裡戳伏思凱亞女士的鼻子一樣(大家都有注意到那幅相片吧?)。但誰不會想要一個讓人能真誠以待的家呢?那些在外搏鬥的傷痕和爾虞我詐,我相信駭影也是有真心的時候,她也是會犯錯的凡人啊!家會是她又甜蜜又充滿挑戰的負荷吧(笑)

 

9.你的角色對什麼最具自信?

 

辛:光子操控和建築

駭:駭客能力與操縱人心

 

10.你的角色對什麼最沒信心?

 

辛:人際交往與體諒

駭:建立真心、忠誠與有責任的感情

 

11.你的角色醒來發現自己頭邊枕頭上有一隻毒蜘蛛。他會怎麼做?

● 它是怎麼到那的?

 

辛:充滿嫌惡地拍掉再從窗戶放到戶外(不殺生),趕緊換枕頭套並堅持找出蜘蛛怎麼來的(例如是不是哪裡疏於打掃讓蚊蟲變多,進而引來蜘蛛之類的)

駭:好好觀察,再趕到地上一把拍死。和辛一樣會追查蜘蛛哪裡來的,而且會額外注意牠是不是加裝了追蹤器或操控器......

 

12.為了自己最為寶貴的夢想,你的角色覺得自己會做到哪一步?他真的會這麼做嗎?

 

這個回答過了

 

13.有人在路上和你的角色搶道,或者買下了他也想要的最後一件東西,他會如何反應?

 

辛:若自己有理,會爭到得到為止(固執且太過理性)

駭:說服對方讓她先過/買,如果不然,也會載搭訕聯絡方式的同時竊取到對方錢包或重要物品。我看過很多那種擅於轉移他人注意力的竊賊或表演家,他們連緊綁在手上的手錶都能在搭訕時候輕易竊取。

 

14.在你角色的生活中,怎樣的人最令他厭煩?

 

辛:無序的傢伙,不理性思考的暴民

駭:怎麼威脅利誘都不屈服的臭脾氣的傢伙

 

15.你的角色受過的最嚴重的傷是什麼?

 

這個回答過類似的(好像是問有沒有動過什麼重大醫療手術)

 

16.你的角色在什麼方面最具競爭力?

 

類似的回答過了

 

17.除自己以外,你的角色認為還應該對誰負責?

 

辛&駭:彼此啊

辛梅塔對維旭卡企業與受影響的群眾會更有責任感和罪惡感,駭影就......幾乎從頭到尾孤軍奮戰

 


评论(1)
热度(2)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