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10



*接續暴雪守望先鋒/鬥陣特攻漫畫「更美好的世界」*

*陸續會提到關於居住正義、貧民窟、犯罪等社會議題,對此敏感者請斟酌*

 

*請安心食用,這集難得發糖XD

(超級感謝May畫製的封面相片!!)

 

10.

 

 

「啊──早知道超級煩人的就不要答應了。」

 

驕陽把甲板上的鐵欄干燒得滾燙,駭影卻像隻懶貓般烤在其上。她不斷的揉眼睛、流淚,生理上的戒斷症狀讓她覺得自己看起來活像個白痴,幸好醫務室的緩解藥方還算有效,那些更嚴重的發冷、顫抖和焦躁在短期間從她體內迅速消失。

她攤開手,掌心內的青螢光刺青變得黯淡。遜斃了,她想,估計過不了多久就會在陽光下恢復淡白色的印記。駭影轉頭瞪著悠哉靠在躺椅上的女孩。

「別再揉了,妳不會想要視網膜剝離的。」

「要妳管,」駭影撇撇嘴,停下動作。她覺得只是因為也受夠那些眼淚都快流成眼油,「妳真像個老媽子越管越多。」

「得承認至少這樣好多了,不是嗎。」

冰塊在杯中相互碰撞,沁涼一掌的夏天。塞特婭悠閒啜飲果汁的形象與她嚴肅的語氣有點違和。

「但妳也不必硬要搬來和我住吧?」

「我不放心妳,」她隔著墨鏡瞥了一眼微怒的少女,很快又把視線轉回眼前的電子螢幕,「之後要怎麼樣是妳的事情,但我需要帶領人保持清醒。」

塞特婭語帶保留。老師曾教過她們對沉迷於特定事物——當然維旭卡的課業除外——要以情感的連結來幫助對方。換句話說,總要試著交朋友嘛。

 

「也是。」

駭影就是忍不住語帶諷刺,眼前的管理員明明年紀比她小、卻必須聽從指揮仍讓她很不習慣,她對塞特婭的不滿使她難得沒發現對方暗藏的語氣,直覺的認定眼前的小鬼就是愛死死抓著規矩,「反正沒人敢跟妳住。自從妳咬掉人家耳朵,咱們巡邏可是方便多了。」

「我本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住的。」

塞特婭終於從複雜的高等微積分裡抬頭,不解的望向駭影,後者卻在發洩後沒事般繼續懶洋洋的癱在欄杆上。

她不懂,明明戒毒是合理的、大家怕她們也是好事,她的搭檔幹嘛總是帶著怒氣呢?

唔,不過駭影的房間是挺豪華的。塞特婭很喜歡,汪洋的波光粼粼會讓她幻想底下有巨獸悠游,強壯的大鰭煽動使世界為之運轉。

 

那晚的衝突很快傳遍整艘郵輪。隔日,女孩的老師整整在直播中訓了她一晚,但他看見塞特婭毫無悔意的眼神也只能搖頭。

「少聽他屁,」駭影倒是對他的指責不以為然,等直播一結束後在房間的另一頭邊修指甲邊說,「其實呢,妳的老師恨不得踢那混球的屁股到海裡。他私下在賭場收黑錢收得太囂張,維旭卡不可能容忍這隻寄生蟲在搖錢樹上吸血吸太久。」

塞特婭沉默地坐在桌前。在她還未有任何表示前,駭影一把從她背後抱上。

少女語帶彆扭,「謝謝妳救了我。」

「不客氣,」塞特婭輕輕淺淺的笑了,這讓駭影發現古板的女孩煞是好看,「只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帶領人。」

「嗯?」

「我該怎麼稱呼妳?」

「隨便,都可以。」真是遲鈍的孩子,駭影心想。駭影在郵輪上的實際身分特殊,不方便透漏本名,但她一時興起,突然不想用假名蒙混塞特婭。

「那…可以稱妳大姊姊嗎?」

「好啊,」女孩的羞澀在她預料之中,「隨妳怎麼稱呼都行。」

「那個……大姊姊,我有一個問題想問。」

「這可不能隨妳囉。」駭影似笑非笑的看著她,刺青盡褪讓臉龐顯得意外柔媚,「一個祕密交換另一個秘密。」

塞特婭咬著吸管思索。經過又一個月的相處,她們對彼此更為熟悉。巡邏途中可說是搭配得天衣無縫:女孩板著臉檢查船上各處設置的光子屏障、數據,駭影則負責與重要貴賓們打哈哈。她見識到她的油嘴滑舌幾乎把船上那些傲慢無禮的富家子弟們顧得服服貼貼的。

駭影也教會她一些技巧性較重的賭博。套她的強辯來講,「這是教你玩牌而已。」,而塞特婭也就半信半疑地跟著學了。她的學習能力驚人,光是梭哈看別人玩三輪就幾乎能和駭影平分秋色了──撇除少女到最後不得不出老千來狡詐獲勝。

 

「好,成交。」

駭影輕戳塞特婭的額頭,眉宇間的皺褶在她食指下硬是撫平,「說吧。」

「妳的刺青怎麼會褪色呢?」

「這個啊,」駭影轉了轉手臂,「我們骸骨幫的刺青只有在黑暗時才會螢光,妳知道吧。不過在特殊狀態,例如極度興奮或恐懼的狀態,它就會發出強光,即使是在烈日下。」

駭影有點不好意思的撓著後腦勺,「所以,妳懂得,停藥後我的刺青自然就褪色了。換我問妳,為什麼小鬼妳每天都要在地毯上做那些奇怪的動作?」

「那是瑜珈。」這下換塞特婭感到困窘了,她以為悄悄在房間的隔簾後做伸展就不會被發現。

「瑜珈?那是什麼宗教儀式嗎?」

「不是的,那是一種生活態度,類似像舞蹈。」塞特婭小聲說著,「也是我用來記得家鄉的方式。」

「什麼?」駭影有些吃驚,她知道維旭卡企業培育的學生們不能再回家,但她沒想到在如此小的年紀就要隔離在烏托邦。「妳離家多久了?」

「……」

塞特婭乾脆撇頭不理她。駭影也就識趣地轉身離開。

 

 

(以下絕無色情內容,但為了避免又被屏蔽,呵呵我就只好善用超連結惹)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91994786904390#_0









============================

高能預警,下章極度血腥

雖然這章也是某種程度上的血腥啦XDDDDD

评论(3)
热度(10)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