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心八箭

*非糖,主要角色死亡*


塞特婭步出公司大樓,來到位於多拉多中心的大街上,還沒來得及放眼觀賞五彩斑斕的街景,一下子就深陷在午後和煦的陽光裡。鵝卵石磚步道像是剛出爐的新鮮麵包,正午豔陽的烘烤褪卻為溫馴的踏實感。

 

她走過某處街角,一抹略矮小的身影低調地跟了上來,過大的帽沿幾乎遮住她的五官。兩人一前一後的漫步,有默契地保持固定的距離行走,直至她們繞過數個街口。

「真不愧是秩序之光,總是這樣準時。」

今天還是駭影主動搭話。她一個箭步向前,從背後扳過塞特婭,將她按在在窄小的巷弄牆上擁吻。

塞特婭低頭回吻,在雙唇柔軟的觸感裡夾住駭影微帶侵略性的舌尖。

「我只是……不想讓妳在公司外罰站太久。」

她喘息,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明明駭影體力沒她好,熱吻卻仍令她缺氧。

 

駭影拾起因太激動而掉到地上的帽子,拍去灰塵後重新戴上。她們並肩走向熱鬧的市集,這裡沒有維旭卡監視的緊張感,卻人潮洶湧,是她們少數可以用正當理由公然牽手的地方。

駭影照例拐到巷內一間咖啡館,而塞特婭依舊選擇小包廂。加糖的檸檬汁與一壺紅茶擺在桌上,她們享受難得同時清閒的午後時光。

「駭影,我有東西要給妳。」

 

見識過大風大浪的駭影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她向來設想周全,就是沒想過塞特婭居然會送這東西給她。

「妳這……這……」

「怎麼了,不喜歡嗎?」

「當然喜歡,但哪有…哪有人……」

她忍住不爆粗口,「哪有人突然送鑽戒的!還用這麼輕鬆的語句!」

「是嗎?」塞特婭表情十分不解,駭影獨自激動得有點滑稽,甚至脖子泛起潮紅。她放下杯緣,耐心等待腦袋短路的駭客拼湊完整的語句。

「先說我沒辦法給妳承諾……這東西我不能收。」

不料,駭影卻首先發難。她訕訕然蓋上盒子,毫不掩飾眼底的落寞和內疚。

「我不懂妳的意思,」她皺眉,捧起駭影想推回禮物的雙手,「這陣子新總理上任,仿效六十年前莫迪的換鈔政策[註]。印度的鑽石貶值,我想這個時候買來送妳比較剛好。」

「啊?所以妳沒有要……呃,那個的意思?」駭影尷尬的搔著後腦杓,事情好像不是她所想的發展。

「妳到底在說什麼,」塞特婭從疑惑轉為不耐,微怒的語氣顯示她有多渴望駭影收下它,「我只知道,這枚戒指很適合妳。」

「……」

「別急著拿去變賣,隔年價格應該就回春了。」

「¡Dios mío!」她大笑,笑聲參雜些許失落,「我就知道妳不可能會這麼浪漫。」

 

 

事隔半年

 

"工地意外,首席建築師疑似遭暴徒自高樓推落"

"維旭卡集團嚴斥暴力,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討回公道"

"建築師法斯瓦尼傷重不治,警方目前扣押嫌犯夥同共犯五名,多拉多政府增派軍隊鎮壓暴動"

 

世界各地的訊息幾乎指向同一樁意外。駭影蜷縮在黑爪宿舍的床上,曾經的家鄉成為愛人命喪九泉的地方。

"怎麼可能……怎麼可以…她不是秩序之光嗎,怎麼會比我提早離開……"

她在心中不斷吶喊,被捏扁的氣泡酒鋁罐丟散在角落。濕了又乾的淚痕反覆埋入枕頭,皺褶凌亂的棉被胡亂包裹大受打擊的女人。

她甚至無法見她最後一面。

 

床頭傳來的震動使駭影抬頭,她發現半年前塞特婭裝著鑽戒的盒子正閃著奇妙的藍光。說來諷刺,自從那次約會後,駭影從未再戴上。除了引起其他黑爪特工不必要的懷疑外,她深怕戒指會在任務中不慎脫落,即使設計上已將鑽石牢固地鑲在戒中。它甚至稱不上是對戒,駭影很清楚維旭卡不可能允許集團的"財產"戴上那麼耀眼的存在。

現在仔細回想,駭影發現她從沒在塞特婭那裡收過這麼冒失的禮物。這顆鑽石甚至不大,駭影不認為當時塞特婭送她就只是為了投資。

 

她再度打開盒子,昏暗的燈光被藍鑽吸收,在精巧對稱的切工裡來回射折,完美的八心八箭璀璨開展。箭直箭亮,純淨無瑕的鑽石在闃暗頹然的斗室裡堅持發散光芒。

藍鑽的高硬度讓她想起塞特婭的執著。駭影伸出指尖輕撫,戒指於此刻觸發,手掌大的投影從鑽中投射。

「當妳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代表我已經不能在妳身旁了。」

「我動用一點關係讓訊息嵌入鑽石內,嗯……妳知道,人情什麼的我沒有妳擅長,但能留點東西給妳還是值得的。」

「……維旭卡畢竟是養我長大的家,我不能拋下他們,還有我的理想。駭影,不要急著為我悲傷。我希望妳能好好活著,記住我真正的模樣。」

「我愛妳。」

 

新聞依舊重複播放塞特婭去逝的消息,維旭卡視此事為謀殺,強烈要求墨西哥政府加快剷除反對勢力,並將舉辦盛大的喪禮來紀念她英雄般的殞落。

駭影嘲諷地勾起嘴角。她撈起披在椅背上的外套,無聲步入黑夜。

 

 

 

[註]

https://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28/1022134/

大家知道去年有一個大新聞吧?那就是印度總理莫迪幾乎無預警的廢大鈔,國內線金幣值前兩大的鈔票(500和1000盧布)在隔日作廢,時限內無更換便失去效用,最猛的是他是晚上六點公佈的喔XD

此舉主要目的是打擊貪腐(黑市交易、逃漏稅),印度貪汙為了規避現金流向被查封,常常是用現金交易的,貪官突然大量換鈔的勢必會讓財產透明化,目前看來政策還蠻有效的

然而,貨幣劇變影響深遠,例如來不及換鈔的普通民眾、知識水平低落誤以為財產全作廢而自殺的農民也大有人在。全世界有八成的鑽石加工在印度蘇拉特(Surat),而國內買賣多半是現金交易,在政策後現金流量減少(買氣也會縮減),出口增加,鑽石供過於求,國際價格下跌

有興趣投資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不過最近應該開始回漲了啦,也撈不到太多好處XD)

 

*八心八箭指的是鑽石的一種切工技術,又稱邱比特車工。以高科技將鑽石切割出理想切割比例,並進行對稱打磨,使光線從鑽石的58個瓣面的角度折射出均呈現似八心八箭的特別圖案的影像。

 

 

應該還會再寫後續啦,偏向以片段合輯來呈現未來


评论(11)
热度(15)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