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狼共舞(上)

萬萬沒想到當時胡亂寫的狼來了會有續集

感謝小惡魔May 的鼎力腦洞協助

胡亂開個修羅場也被我們修編迴光影組啦哈哈哈哈哈

 

 

狼來了的前傳與續集

也可以當作獨立篇幅來看

第一次正式嘗試寫 AU ,算是半童話風格,還請多指教

BTW 補充一個豆知識:印度和墨西哥都有狼噢,但墨西哥狼瀕臨絕種,人工飼養約三百隻,野外大概 60 隻而已(哭)。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少女孤身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身為貴族的養女,她從小就知道她必須加倍努力,才能在嚴峻的環境勉強擁有一席之地。

她十分清楚,維旭卡家族選上她不為別的,就是她父母留給她唯一的遺產──才華。

剩下的,無論是種族、性別,甚至膚色也不討喜,比起家族那些金髮碧眼的"純種"血親兒女們,她都毫無勝算。連豪宅內的下人都瞧不起她──這些傭人們世世代代為維旭卡服務,他們生長於斯,豈能容忍陌生的女孩半途加入。

即使她是被老爺大力推薦入家族的。即使眾人都心知肚明,收養破敗貧困的法斯瓦尼家麼女不過是因為他們需要培養人手,以便未來能安插新勢力進教廷。

 

想到這裡,少女下意識地握緊手裡的捲軸。

她的行囊輕盈,原本準備好的硬麵包和乾肉在出發前一天被她的兄弟們嘻笑著搶走了。幸好老天待她不薄,之前的旅途都在平坦的緩坡路上,路旁的野菜野果也夠她果腹。

但好運似乎到了盡頭。塞特婭放眼所見的是廣闊無垠的深林,尖刺的樹枝勾肩搭背地連成一線,荊棘閃著不懷好意的銳利,還有許多藏於暗處的危險,共同構成陽光也無法觸及的陰鬱密林。

 

她深吸一口,舉步前行。

 

2.

 

「唉呀呀,是少見的人類女性呢。」

 

在叢林深處,一對邪魅的桃花眼瞇著少女瘦弱的身影,和她背後同樣乾癟的行囊。她有點不滿的砸嘴,末端帶有紫毛的狼耳因無趣而垂下,直到她發現少女把一個她從沒見過的新奇玩意兒緊抱胸前。

「唔 …… 但說不定有好玩的東西吧?」

 

3.

 

「妳 … 妳這壞狼,把東西還我!」

「吼嗚──」

 

塞特婭又氣又急地雙手拽著卷軸,不顧她被野獸襲擊的小腿正流淌鮮血。

而搶奪卷軸另一端的狼妖同樣緊咬不放。她示威性的對人類低吼幾聲,翻起殷紅的嘴唇,白森森的利齒赤裸地威脅固執的少女。

 

老天,這女孩力氣真大。

她在心中低咕,流線型的精實肌肉隨著她使勁而鼓脹,在黑中雜紫的皮毛下隱隱浮現。

這傢伙不適合持久戰。

聰穎的塞特婭迅速發現這匹小狼的缺點,更堅定收緊身體,她用力的連深棕色的指節都泛白。

 

然而,在叢林打滾求生的野狼還是佔上先機。她蹲低身姿,壓下重心,後肢的狼爪深深抓牢地面,再猛地甩動頭部。紫狼滿意地聽見少女一聲尖細微弱的喊叫,卷軸便順利到手。

她拔腿狂奔,徒留少女狼狽卻陰冷的目光懸在原地。

 

4.

 

「噢不,這也實在太倒楣了吧 …… 」


野狼懊惱地環視她的洞穴,草草檢查被搗毀的家具。被踢翻的火堆、已空無一物的儲肉架,說明剛才她外出打劫時有人趁機入侵她的安全窩。

她猜想,也許這一帶的獵人開始注意到她了。墨西哥狼群一向都是小而緊密的家族,紫狼的雙親在她年幼就不幸搶地失勢,甚至失去性命。自幼沒家族照料的狼妖過著四處漂泊的生活,被人追打的流浪生活是家常便飯,這座森林她也不過入住三個星期。

上天像是嘲諷她不夠悽慘似的猛然下起驟雨。遮雨棚已被入侵者粗暴地扯碎,雨水順勢灌入窄小的狼穴。

 

這年頭,要安穩當隻狼妖也不容易呀。

她無奈的趴在泥濘堆裡,準備等待雷陣雨停歇,抬頭一瞥才發現有抹熟悉的影子蹲踞在角落。

 

5.

 

「嗷,妳再怎麼生氣也不能破壞我的窩啊!」

「誰破壞妳的窩了,」塞特婭滿臉的鄙夷,這地方只比她以前住過的貧民窟好一丁點,「亂成這樣,我還以為是廢棄的洞窟。」

「現在確實是廢棄了。」

野狼兀自趴下,絲毫不把少女當作一回事。她也許可以吃了她,但這人類太瘦弱了,啃起來包準都是硬梆梆的骨頭。

 

「 …… 把捲軸還我吧。」

「憑甚麼。」

「憑我知道怎麼使用。」

「哦,我怎麼知道妳們狡猾的人類要用來幹嘛?說不定裡面有暗器呢。」

「我沒那麼無聊,」塞特婭直白地對她翻了個白眼,尖銳的語氣暴露她的不耐煩,「裡面有裝置,可以讓我們在這場雨中保住體溫。」

 

唔,看來不只難吃,還是個無趣的傢伙,這麼快就把自己的底牌秀出來。

紫狼蠻不在乎的哼了哼,雨水濺到她敏感的鼻頭,讓她有點難受。她在心中默默安慰自己,大不了再搬去個更舒適的地方吧。

「雨水對狼的鼻子不太好,」冷靜自持的少女眼尖的發現野狼難受。她試圖釋出善意,語氣不自覺地開始放緩,「相信我吧。」

「 … 好,妳自己拿去。」

 

卷軸攤開,少女按住上面繁複的圖騰,奇蹟似的從小羊皮裡憑空造出一頂散著藍光的簡單棚子。她在幼狼帶有強烈好奇與敬畏的眼神中,把棚子移向洞口。

「別光在旁邊看,快過來幫忙架穩它。」

「啊、是。」野狼顯然不適應塞特婭餘有命令的口吻。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耳朵,曲起前爪,在洞外的軟泥土中挖出幾個小坑讓塞特婭架設,等她架妥棚子後,再用後肢把方才刨出的土石填妥土坑。調皮的狼妖甚至刻意些微踢高後腿,讓泥濘"不小心"沾上少女單純青澀的臉龐。

她滿意地看著塞特婭毫不掩飾的厭惡,卻又必須與狼共處的無奈模樣。尷尬的沉默瀰漫在潮濕的洞穴裡,還是紫狼先沖著人類咧嘴做表情。

唔,她在心中暗想,雖然這種露出牙齒的行為在野外代表威嚇,但人類似乎管它稱做示好的"微笑"?

 

「妳叫什麼名字?」

見少女仍是冷著一張臉地毫無波瀾,被晾在旁邊的紫狼嘴角也忍不住地痠了起來。她迅速放下笑容,識時務地觀察到面前的人類居然不吃這招。

唔 …… 但天知道,就此放過交朋友的機會多可惜!她紫色的眼珠骨碌碌地轉動,野性的直覺直指眼前的少女並不是簡單的人物,而此刻她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對方的小腿肚仍在淌血。

真是失策啊,她心想,難怪這傢伙總擺著臭臉。她果斷的決定先拋開人類複雜無用的禮儀,改以最率直的狼的方式示好。

 

「妳、妳這是在作什麼!?」

只見狼妖把唇貼上她的傷口,粗糙的舌頭直接接觸到甫才結痂的脆弱表面。恐懼爬上塞特婭的背脊,她壓抑卡在喉頭的驚叫,無助地認為狼妖終究要食她入腹。

令她訝異的事發生了。狼妖不僅沒吃了她,咬傷在她濕熱的舔舐下反而迅速痊癒,帶有倒刺的舌頭涎著唾液,在敏感柔嫩的新生肌膚上磨蹭,而且居然還有一點點的 …… 舒服。

塞特婭為這乍現的刺激感到羞恥。幸虧穴中光線黯淡,狼妖並沒有察覺到她臉上異樣的紅暈,少女則在剩下的過程中緊咬下唇。

「很抱歉我剛才傷了妳,」狼妖歉然的說著,淘氣的紫眼珠裡竟透漏幾分真誠,「來交個朋友吧。」

 

「塞特婭。我的名字是塞特婭.法斯瓦尼。」

她迅速的補充道,「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我現在是辛梅塔.維旭卡。」

無意間透漏被拋棄的本名令一股罪惡感重壓著她。真是太大意了,她懊惱地想。

「沒關係的,」狼妖反倒安慰她,不知為什麼,她逐漸與仍然陌生的人類少女隱約有種熟悉的連結,「自從我們家族的狼群被毀了以後,我就沒有名字了。」

「稱我駭影( Sombra )吧,」狼妖蠻不在乎的笑了笑,今天是她微笑最多的一天,說不定也可以練習成人類喜歡的某種魅力呢,「歡迎來到守望森林。」

 

雷雨毫無停歇的徵兆。塞特婭與駭影共同窩在洞內狹窄的乾燥角落,氣溫隨著日落劇降,挾著排山倒海的陰溼氣息,使她們不得不朝彼此靠攏。

不清楚是誰先開始的,兩個相異的種族最終依著躺在一起。駭影柔軟的狼毛藉由共享的體溫鑽進她的呼吸,而塞特婭溫潤的秀髮也乘機搔撓她堅韌、卻孤寂已久內心。

無論是少女或狼妖,她們同時在等雨停,也不自覺地攜手跨過她們徬徨的青春。

 

6.

 

那一年,人類塞特婭十三歲,而狼妖駭影十五歲。

在前往烏托邦建築師學院的路途上,這就是少女與狼相識的開端。

 

 

================================

 

 

原本標題是 ” 村長家裡養頭狼 ” ,超瞎 XD 模仿現在日本許多輕小說的標題,一點也不簡短,反而像不知道哪來的句子隨意拆取下來的哈哈哈

但後來還是邊洗澡邊想到"與狼共舞"比較好,畢竟取四個字當文章標題才是鴨子的風格(最近突然發現)第五段的狼兒挖坑被我寫得有點像狗在挖洞 XD 有一點青少年偶像劇的 FU ,等雨停時進展飛速 (´,,•ω•,,) ♡

嗯?妳們問我為什麼要設定讓狼妖的舔吻可以治癒咬傷?因為駭影會駭補包啊,比起某位鑽精舞蹈的印度小姐姐,分明才是一個輔助角(咦)

另外,其實我一直很糾結駭影到底是不是桃花眼啊 ……

 



她眼線塗有點深,看輪廓推測應該是雙眼皮啦,眼睛的形狀還真像桃花瓣

啊啊啊好帥好騷啊怎麼有人可以那麼邪裡邪氣 (( 花癡 ))

啊!!好想要畫又帥又騷又邪魅又蠢萌的駭影狼啊!!誰來救救我 rrrrr


评论(8)
热度(17)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