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狼共舞(下A)

13.

 

「……如您們所見,目前教堂的大致架構已蓋妥,資助善款仍有餘額。」

雙鬢斑白的男人帶領塞特婭與桑杰巡視華麗宏偉的教堂,如父親向子女展示自己畢生心血,既驕傲又充滿喜悅,「建造逾百年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接近竣工,耶穌保佑,即使中途因惡魔散播的可怕怪病而一度停工,天主的信念還是讓我們堅守聖潔。這可是我們劃時代的奉獻啊,如此意境,簡直是我們凡人對上帝最虔誠、最謙卑的獻禮了!」

 

「冒昧打攪,請問市政商會開標的穹頂該是建在何處?」

塞特婭直接的提問讓主教像是被猛的潑了桶冷水的訝異。桑杰尷尬的輕咳一聲,委婉地說道:「建築師的意思是,維旭卡十分感謝閣下盡職又完善的解說,教堂由您睿智的引領下完工是上帝的恩賜。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好意思和天主搶著占用閣下寶貴的時間與體力,還請多多見諒。」

「哈哈,年輕人,別那麼拘謹,」主教露出和藹的笑容,捲曲潔白的大鬍子則恰當襯托他身上的莊重,「身為上帝的僕人,帶領妳們一同打造祂的恩典是我應做的本分。」

 

塞特婭仰頭凝視,繁華宏麗的壁雕讓教堂看起來比較像件藝術品,天空卻突兀地蓋壓其上,宛如瓦斯火焰的蔚藍焰心那樣刺眼。

"直徑43.7米,高52米的八角形圓頂。"

她在心中評估評審團開出的條件,陽光螫的她不得不舉起掌心遮擋視線。至於那些社交上的繁文縟節,她放心交由桑杰去和主教以及其他神職人員交涉。

 

「辛梅塔,妳要當心一點。」

桑杰略顯輕快地朝辛梅塔快步走來。雖然年紀稍長、世故的多,但他畢竟是只大她兩屆的新秀,交涉的過程也不輕鬆。

「主教已經有三位私生子了,我相信妳不會喜歡第四位在這節骨眼產生。」

他把手輕輕覆在她的手背上,語氣紳士而謹慎,「讓我們一起努力,從這裡再締造維旭卡的榮耀。」

塞特婭並沒有推開桑杰的手,默默接下他的幫助是更實際的作法。她想,或許桑杰是喜歡她的,否則她也找不到什麼畢業後他還待在她身邊的理由。

那麼,自己喜歡他嗎?塞特婭很清楚她不討厭這位結交多年的朋友……其他煩心的雜事,就讓理性、工整的計算設計去撫平吧。

 

 

月圓高懸,廣袤荒蕪的大地正是野性支配的絕對領域。狼群聚集在斷崖高處,瞳色各異的眼珠子映著月色而螢光,彷若鬼魅漂浮。

 

「嗷嗚────」

數聲淒厲已極之長嗥,搖撼彼空無一物的天地,使之戰慄,如同發了瘧疾。

駭影甚至能感覺到狼的嚎叫刮起涼風颯颯;這種體驗是她以往孤獨生活所缺乏的過癮。

噢,或許不完全是孤獨的,駭影恍惚的想起在她生命中曾經特別的女人。

 

「在想什麼呢?」

一匹狼妖從她身後靠近,親暱的蹭著駭影的臉頰。駭影扭頭便是一吻,心不在焉的注意到她銀灰的毛色與下過初雪的美景很合襯。

「沒什麼,一些不重要的瑣碎小事罷了。」

「這很不像妳,」右前肢的刺青圖騰隨著銀灰色母狼的動作而飛騰,那是繼承人的象徵,正式成為頭目後會更進一步的完成它的樣貌,「但難得看到妳感傷的模樣也很新奇。」

「好吧,我承認我是想妳了。數日不見,妳肯定不敢相信我這趟為妳帶來什麼好東西,corazón。」駭影接連吻上,讓對方沒有空隙再有多餘的疑惑。

她勾起眼角,頭目的女兒便意會的步入隱密的草叢。

 

長期奔波旅行的生活使駭影更加茁壯,流線型的肌肉曲線漂亮的刻上她的身軀。

她吻了吻枕邊還在沉睡的狼妖女友,起身穿上衣物,以人的姿態去接下頭目指派的下一則交易。

「……鹿蹄的市價確實不高,但潛在價值驚人,預估煉金術公會發表聲明的短時間內又會有一般民眾搶購的熱潮。我們大可不必急著脫手,保衛我們的獵區,囤貨以制價是更明智的選擇,屆時換那些盤商跪著求我們。」

狼群首領以感激的目光說道,「多虧妳的察覺,駭影,否則我族這回恐怕又要被狡猾的人類坑騙了。」

「您太客氣了,頭目。」低垂的眼神兀自笑了笑,「我只是和人類相處得夠多。」

 

14.

 

塞特婭躺在潔白的病床上,點滴安靜地將輸液緩緩透進體內。她睜睜地盯著天花板,意識到她記不得上次如此寧靜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這些年,身邊總是包圍不屬於她的一切。即使是莊嚴的神聖殿堂,無法觸及卻又難以擺脫的鬥爭依然使她不自在。塞特婭選擇無視,專注於眼前職業上的本分,到頭來仍逃不掉拽著她墜落的厄運。

或許,她暗想,當時反射性地替教宗擋住暗殺不是出於對生命的慈愛,亦非對神明的敬畏這種可笑飄渺的理由,而是她內心難以消抹的罪惡感。

當刺客帶著利刃,以怒氣刺穿她的臂膀時,塞特婭知道自己無法再待下去了。她的左手幾乎被當場削斷,當惡徒緊掐她脖子出聲威嚇的時候,她沒有尖叫,只是喘息中透著失血過多的恐懼。

每張臉都轉向她,血滴濺落在聖潔瑩亮的大理石地磚上,卻無人敢出手營救。塞特婭在益發模糊的視線裡打了個冷顫,不禁想著她可以把這些眼睛畫下。沒有臉,只有在暮色中張望的眼睛;她可以畫下它們,甚至以後建在某處門廊的雕飾上,只是沒有人會相信它們是真的。

 

塞特婭眼尖的瞥見床邊窗台上的花朵是新鮮的。桑杰倒還算有良心,事發後仍百忙抽出時間探望過她,或者說是,探望辛梅塔、探望維旭卡的建築師。

說人人到。桑杰恰巧推開房門,發現塞特婭醒來後匆匆避開視線的坐在床尾。

「醫生說──」

「桑杰,那些客套話就免了。」塞特婭直截打斷他的話,「我很清楚現在的立場,你大可伴在那孩子左右,做他的教父。」

男人緊張的搓著手心,「我不懂妳在說什麼。辛梅塔,這段時間妳需要靜養──」

「他已經十歲了,家族的測驗結果也很明顯,這孩子必定是合格的接班人。雖然不見得能超越我,但顯然他更是繼承家族操縱光子的能力。你不必勉強跟在我身旁。」

 

「我已經想明白了,桑杰。藍圖已交代夠清楚,人字形結構螺旋幾乎完成,剩下的工程我不想再參與。」

塞特婭很慶幸自己有記住那匹狼妖給過的建議:凡事都要保留一手。具體的架構方式,例如角度計算到銜接等,只有辛梅塔本人知曉。這也是她能在衝突後被雙方人馬搶著救護的契機,雖然失去了左手,但維旭卡似乎在這次衝突裡從新、舊教派都占盡好處。

 

寇帕不禁長嘆,心虛混雜著鬆了一口氣的舒緩。他並不想當個壞人,但他更不想和自己計畫多年的抱負過意不去。

「嗯……在守望森林附近有一塊家族的領地,離我們以前的學校很近,因某個旁支膝下無子而荒廢一段日子。老爺……正需要找個地方療養,也許妳會想過去幫忙收拾,我會回去向家族建議的。」

 

「妳知道家族不會這樣就放過妳吧?」

「我只知道生命短暫,」晨曦穿過窗台上的白百合花瓣,光線朦朧卻純淨,「很多事不試著去勇敢,徒留遺憾就來不及了。」

 

 

"可惡,實在是太大意了。"

身負重傷的野狼在荒林裡狂奔,失去以往輕傲散漫的節奏。她跌跌撞撞絆倒橫在地上的枯枝,狠狠地撞上殘木,源自求生的惶恐卻驅使她拔腿逃竄。

 

駭影粗啞的重喘,每一步掙扎都在損耗她的生命,暗紅的血漬若烏雲陰沉,她漂亮的紫色皮毛幾乎被絕望吞噬。

她憤恨、她懊悔、她……內疚。人類終究是善變又自私的,駭影本精心打著如意算盤,想藉由拉攏各方勢力讓自己茁壯,沒想到人們早已私下聯合,她反被狠狠將了一軍。

曾埋隱的身世被昭告天下,屬於狼妖的特殊身分受獵人、競爭狼群與神職人員的各方圍獵。雪上加霜的是,稀有的墨西哥狼皮如今成為商人的眼中寶,駭影突然發現她身上的毛皮竟比她販賣的情報更有價值。

曾歡迎她加入的狼群居然在第一時間切割她的存在,對外聲明她並不受任何群體的管轄。換句話說,放逐她,如同他們以往對其他背叛者採取的殘酷手段。

 

到頭來還是得獨自苟活。

幸虧狼群的女友待她不薄,銀灰色的母狼私下還是答應她毫無尊嚴的懇求,介紹神秘的煉金術士讓駭影改良身體。代價是這些年歛積的所有財產,還有抹煞屬於狼的氣味。

然而,駭影甚至等不及康復便倉促地逃離。即使深藏在脊髓裡的金屬骨釘刺的她渾身煎熬,她也忘不了當她昏沉趴在椅墊上時,戀人眼神迸裂的貪婪、欣喜與狂妄,是和曾經傲視萬物的自己如此相似。

駭影立刻明白她們已經完了,剩下的都是冰冷的利益。

 

駭影硬是咬牙撐住肉體的疼痛,靠著想家的執念,直到她重重摔在闊別逾七年的洞窟前。不知道何處來的流浪者在穴裡鋪起乾草,再蓋上乾淨的舊棉襖,從痕跡判定,應該十天內才在這裡出現過。

駭影困乏的抬了抬眼皮,四肢像是透支精力般的歪斜。狼妖毫不客氣地癱軟在舊棉襖上,照理講她應該因有外人的痕跡而警惕,但她似乎在乾草堆裡嗅到微弱的氣息──那股執拗、呆板卻溫暖的熟悉氣息,讓她莫名安心。

虛弱的紫狼皺了皺鼻頭。恍惚之間,她想起那一年的驟雨,與身形單薄的少女,以及好幾年過後逐漸成為豐腴姣好的女人。

 

睡意沉鈍鈍的敲擊她的腦袋,駭影在遁入意識的闃暗前心想,天堂的氣味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

 

 

抱歉啦,接近大考,無法順利完結(而且又慣犯性的暴字了),寫到劇情轉折處就先拆AB兩份分開發吧。放心我都想好劇情和結局了~

 

這裡也有關於現實世界的小彩蛋喔~那就是鼎鼎有名的佛羅倫斯地標–聖母百花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建造期間曾因黑死病一度停擺。

有興趣的可以去查查看資料。當時已經興建了一百多年的華麗大教堂,卻還是尷尬地大開天窗,因為沒有穹XDDDD(這真的是開天窗啦)別看他的穹頂樸素,它可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磚造穹頂呢!

值得注意的是,當時的建造者Filippo Brunelleschi的建造秘方還是留了一手,整體的架構方式從角度計算到銜接等,對今天許多學者還是待解之謎。

 

駭影在第13章的前狼女友(?)是參考她背景故事裡幫她改造身體的刺青妹子喔~

 

 


评论(8)
热度(4)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