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Vision

*私設Steven在12歲左右從父親那裡搬來神殿,此篇也是這個時間點。

 

 

 

正午的日光總是豐沛鮮盈,而太陽的西移將它馴服成更暖心的熱度。隨著時序推進,光線透過窗框輪流印在屋內的每一處角落,最終緩緩定格在趴睡在沙發上的寶石人,她額上的珍珠因此被曬得晶瑩、刺眼卻溫暖。

她慵懶的睜開雙眼。或許是水鳥在沙灘上的喧鬧,抑或微風不經意地刮過風鈴,Pearl很快地從難得的淺眠裡甦醒。

她驚惶地環顧再熟悉不過的四周,青藍色的瞳孔像高處墜下的彈珠蹦跳著不安。

 

「Steven,你在哪裡?」

她兩階踏作一步的衝上二樓,掀開男孩鋪在床上的薄被,壓抑著想要大聲呼喊的衝動。要穩住,不可以先慌張、不可以害怕,Pearl在心底重複說服自己,現在Steven需要完好的照顧和教育,而他剛從他爸爸Greg那裡搬來神殿的小木屋,他不會、不可能……

「我讓Amethyst帶他去遊樂場玩了。」

沉穩熟悉的聲調讓她猛然回頭,Pearl這才發現Garnet不知已經站在門口等待多久了。她趕緊推開紗門,臉上浮現困窘的淡淡色暈。

「Amethyst?遊樂場?可是Steven才幾歲而已。」

「他已經12歲了,Pearl。這年紀的孩子通常喜歡探索,精力旺盛就讓Amethyst去發揮吧。」

「妳……怎麼會知道。」

Garnet推了推遮住大半表情的反光墨鏡,豐潤的唇角又是一抹神秘的弧度,「看電視知道的。」

不知道從何開始,連Garnet都偶爾跟著Greg看起那些陌生又新奇的節目。雖然寶石人從來不缺時間,但Pearl仍舊對"看著一堆人類在湖邊假裝野外求生"是否有意義而深表懷疑。

她緊張的看著Garnet從容坐在沙發上,雙手自然的放在交疊的膝蓋上。自從接Steven來神殿後,兩人鮮少有機會單獨相處:不是在幫助Steven熟悉神殿附近的環境,就是Pearl心驚膽戰的追著帶Steven胡鬧的Amethyst。

難得獨處的機會反而顯得有些彆扭。在Pearl心中煩惱著第十種開場白時,卻是Garnet率先開口。

 

「我們來看電影吧。」

「啊?我是說,妳說什麼?」

「楓營之戀。」Garnet從桌子夾層內抽出不知何時放置的錄影帶,「在第七季末有番外電影,我想先判斷適不適合給Steven看。」

「可是妳不是有預視感嗎?」

Pearl發現Garnet語調輕快,甚至還有些期待。

「那不一樣。有妳陪在身邊的感覺很不一樣,Pearl。」

 

或許又是無心之言,但Garnet意料之外的話讓Pearl在電影開場時害臊好一陣子──真的只有一陣子,她隨即感受到電影寂靜詭譎的氣氛。這一點也不像平時看到的無腦肥皂劇劇情,她暗想,眼神忍不住撇向旁邊依舊淡定的Garnet。

「這是什麼番外啊?」

「嗯……不清楚。」

「…妳這次真的沒使用預視感。」

Pearl彎腰撿起放在矮几上的塑膠殼,也藉此逃避螢幕上恐怖畫面。電視機似乎開始播到緊張刺激的部分了,青年男女跑在泥濘裡的腳步聲咚咚咚地敲擊她緊繃的聽覺。

「楓營之戀第七季特別篇:萬聖節特輯。」Pearl大聲唸出來,好像這樣可以給她某種力量,「Garnet,妳怎麼可以啊啊──」

 

她稍微把塑膠殼移開視線,帶著曲棍球面具的強壯男子便從電視螢幕框內撲面襲來,伴隨喇叭內的尖叫聲嚇得Pearl從床上跳起。

「沒事的,Pearl,妳仔細看。」

強壯的臂膀一把將她環住,Garnet連忙安慰炸毛的Pearl。

「那是皮耶爾而已,他們色彩戰爭的活動就是要嚇唬波西。」

「所以……妳是故意要放這部來嚇我的囉。」

「並沒有。」

 

Garnet心疼地拍著Pearl纖瘦的背脊。她不喜歡看Pearl沮喪,但更不喜歡看她又為了迎合而壓抑自己,「我只是覺得妳這陣子都太緊張了,需要一個機會大吼。」

「我確實需要,Steven對大家而言是很特別的存在。」

「但再怎麼特別,也比不上妳本身存在的意義。」

她任由Pearl抽噎著在她肩頭宣洩,衣領傳來海洋般的濕潤,「Pearl,別忘了Rose曾經告訴我們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無論是誰。」

「妳對我而言,更是重要。」

 

 

==============================

 

 

嘿驚喜吧,沒想到我會寫SU(Steven Universe)同人齁XDDDDDD

嗯?妳們問我原因?除了對這對有好感,當然還有別的原因,之後就知道囉 <3

 

覺得石榴其實有小心思,每次那麼淡定是因為常常預先知道了吧哈哈哈

珍珠則時常給我一種"地方的單親媽媽需要呵護"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結尾會不會太簡短……但改來改去還是覺得這種長度最剛好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