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紐約-楔子

有鑑於寫"邊境"太沉重,劇情鋪排太長了,決定來寫幾篇以都市為背景的故事應該正好可以趕上應景的聖誕節。時間線大約與遊戲相近。

放心吧我會像聖誕老公公一樣產這兩位姊姊的糖的 XD

最近台灣婚姻平權法案的排程和危機太讓人沮喪了,需要一點正能量!

 

 

 

楔子 .

 

 

十一月底的紐約早已下過數場雪。冰霜沿著街角撫摸著城市的一磚一瓦,反覆結冰融化的薄薄雪花在路面上被染的灰黑,好像細碎的煤炭屏棄在水溝雜亂的堆積。自從沃斯卡婭工業區的潛行任務結束後,我已經來到紐約生活近一個月了。

 

撇除臨行前黑百合的威脅,其實這樣的生活還不錯。計畫目前進行的很順利:我在曼哈頓的幾間酒吧應徵成為駐唱歌手,也利用我對科技的小小消遣賺了一些外快(雖然是很殺雞用牛刀就是了),布魯克林區租來的小公寓也佈置得有模有樣,越來越像一個普通的墨西哥女孩開始在紐約實現她的美國夢。嘿,其實只要懂得賺錢,這座城市也不像傳聞中的糟糕嘛。

 

我一直對這次的任務很有自信,直到今天晚上。

 

一如既往地換上表演服裝,我自信滿滿的背著電吉他上台。我有預感今晚會有些不同,我的目標很可能會踏入這個月來精心佈置的陷阱。雖然之前因為一些原因入侵過她與她公司的系統,還寄過幾封半惡搞半警告的信件,但是一想到面對面接觸還是讓我感到沒有由來的興奮。有點像是單方面的網友見面會吧?

 

夜晚的紐約光彩奪目,我與樂團夥伴們兀自低緩的演奏著。這個夜還早,大家也漫不經心的各自品味手裡那杯酸甜苦辣,幾名常客已經在桌球檯旁磨著球桿頂,老 T 們開始聚成幾桌吞雲吐霧,飛鏢機台還空無一人。

 

當她推門入室的那一刻,我差點因為低頭調弦而錯過。嗯 …… 或許妳們會說我很笨,都已經看過她的檔案不下百次了,怎還會在對到視線的時候鬆了手,差點把撥弦片掉到台下客人的酒杯裡(真糗,這件事之後被整個酒吧當作年末壓軸趣聞)。

我不明白。我他媽的到現在仍不明白。當我凝視她深棕色的瞳孔時,內心深處升起一股莫名的躁動,像是即將上鉤的鱒魚,那樣急切兇猛的生命力敲打著我的心臟,一聲聲喚著:她不一樣、她不一樣、她不一樣 ……

 

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我一眼見到,就確實愛上她了。

 


评论(16)
热度(15)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