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紐約-7

7.

 

 

 

一輛新穎的磁浮車出現於幾無人煙的公路,在毫無阻礙的路面上依舊不快不慢的穩穩奔馳。路旁郊區平房各自佇列,全世界都在聖誕節前夕懶散的窩在家裡,空氣靜的只剩雪花落地的輕盈。

握著方向盤的賽特婭繃著一張臉,她把智能車的自動駕駛改為手動,降雪的日子她還是比較信任自己雙手能掌握方向的操縱感。坐在副駕駛座的駭影則顯得有點尷尬,不時用餘光偷瞄對方專注開車的側臉。

「真美……」她心想,賽特婭卻像有預感般狠狠瞪了回去,嚇得駭影趕緊把視線轉回車窗。已包裝妥當的衣物疊在後座,駭影望著窗外不斷後退的枯燥風景,眼神卻仍舊停留在身旁光子工程師的倒影上。

 

 

熱吻纏綿,她們昨晚幾乎是跌跌撞撞的逃進溫暖的屋中。駭影任由賽特婭輕捧自己的下巴索吻,雙手卻在伸向對方懷抱時激動得差點打破浮在玄關門口的光子花瓶。

彷彿等待已久,肉體各憑本能取暖,情慾不需特別言語即可意會。浸過雪的外套被隨意掛在椅背上,相互依偎的身影逐漸靠向床鋪。

 

「嗶──嗶嗶──」

駭影的手機很不識時務的響起。在賽特婭接近殺人的凌厲目光中,駭影跳起,乾笑著按下提示待辦事項的鬧鐘。

 

"包裝禮物"

 

 

為了趕在晚上雪積厚積深前趕回家裡,她們早早便上路。賽特婭絕不承認是鬧鈴聲驚醒自己:老天,才認識一個月,自己的生活卻跟隨對方產生莫大巨變。她並不畏懼已在心口敲門的慾望,甚至有些期待;賽特婭突然發現自己對駭影的瞭解好少好少,少到她害怕這段感情會如她們的開始一樣迅速卻是消逝。

 

即使她很確定駭影是這座城市唯一不會陷害她的人。對,又是憑藉沒有由來的預感,她赫然發現目前為止,彼此的感情基礎靠的都是這種猛烈吸引的直覺。

這太不對勁了,太不像她自己。

 

瞥見駭影又偷偷把眼神轉回來,賽特婭不禁輕嘆,決定視而不見的直視撒上薄薄冰霜的平坦路面。她有些心煩意亂,駭影汪盈如水的紫色瞳孔似乎無所不在。

 

當車輛抵達目的地時,賽特婭還以為自己開錯路了,再三與駭影確認後她卻不敢置信。

那是一間坐落在紐約哈林區巷弄的普通收容所。只擁有老舊公寓一樓和二樓的窄小空間是許多迷途少年們的棲身之地。

「耶~大夥們我來啦!大家早餐有沒有吃飽呢?」

駭影歡快的蹦跳下車,仍不忘拉著賽特婭向好奇探頭的少年們介紹,「這位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名叫賽特婭。別看她那麼嚴肅的樣子,其實也是很好的人呦。」

 

手套、圍巾、長襪、禦寒外套與毛帽各自找到它們的新主人,少男少女臉上浮現的天真笑容也溫暖了賽特婭的心。她驚訝的觀察著駭影與少年們熟稔的互動,像是駭影領引她踏入從未向外人接露的秘密基地。

「達雅,這段時間有沒有好好照顧弟弟和女兒啊?我特地買了小幾號的襪子,快幫她們穿上吧!氣象預報說這段時間還會有寒流,泡奶粉記得要小心溫度啊。」

「迪亞哥和芬奇,別在小孩子面前打架!再打我就叫你們木桶幫老大出來修理你們,男子漢要搶毛帽出去外面打,哼。」

「過來吧,瑪麗娜。我不是來這裡斥責妳的傷痕……這樣有比較暖和了嗎?看著我,妳已經很棒了噢,能忍到現在,要戒掉那些糖果沒那麼容易……乖孩子別哭,聖誕節我們就好好過吧,嗯?」

 

駭影帶著賽特婭一一介紹收容所的孩子們。有帶著年幼弟妹與孩子的年輕媽媽,有雙受毒癮與痼疾之苦的迷途羔羊,也有遭家裡掃地出門的少年同志,在顛簸的流浪途中與愛侶雙雙混入危險的黑道世界。

 

「呃……很抱歉我沒有向妳坦白,我父母其實很早就去世了,」駭影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這群孩子們她能坦然面對,但在賽特婭面前,她總是對自己不堪的童年感到難以啟齒。

「他們……在第一次智械危機時身亡。我很早就學會獨立,到紐約以後遇到這群孩子們,就……充當她們的大姊姊吧,帶妳來送禮物,希望別太介意啊。」她緊張地搓著手,深怕剝去平時的武裝,自己誠實赤裸的模樣會把賽特婭推得遠遠的,遠到她再也無法追到的疏離。

但駭影同時深知,自己如謎一樣的身世對喜好有序、規矩的賽特婭而言是種傷害。對她而言,向賽特婭坦承也是在拆開未知的聖誕節禮物:可能是更加緊密的感情,或者冷漠、甚至輕蔑。

 

賽特婭傾身抱住駭影,所有的困惑和不滿似乎都不重要了。

「這又怎麼樣,」駭影聽見賽特婭柔聲說道,「重要的是妳還陪在我身邊。」

 

「Who’s around when the days feel long

(當日子覺得漫長,是誰在妳身邊)

Who’s around when you can’t be strong

(當妳感到脆弱,是誰在妳身邊)

Who’s around when you’re losing your mind

(當妳瘋狂失控,是誰在妳身邊)」

 

音樂恰巧響起,駭影嘴角開始上揚。她緩緩托起賽特婭的左手,柔唇在上面烙下一吻。

「那,可以陪我跳一支舞嗎,Mi amor[註]?」

「樂意之至。」賽特婭優雅的牽起駭影,個子較高的她輕摟住駭影的腰際。

 

「Somebody misses you when you’re away

(有人在妳不在的時候想念妳)

They wanna wake up with you everyday

(有人想要每天早上跟妳一起醒來)

Somebody wants to hear you say

(有人想要聽妳說)」

 

仿80年代的電子舞韻輕快活潑,她們不緊不慢的舞著,收容所內遭大人遺棄的少男少女也紛紛一同歡樂。現實給她們的傷痕在聖誕節前夕,隨著彼此的扶持、激勵,還有兩位來訪的大姊姊帶來的暖心被逐漸修補。

 

「Ooh somebody loves you

(噢 有人深愛著妳)

Ooh somebody loves you

(噢 有人深愛著妳)」

 

 

 

=================================

 

 

 

註:Mi amor: 我的愛人。一般這種比較「詩意」的表達是非常親密的戀人之間用的喲,老派情歌裡面也會經常出現。

 

傻鴨廢話:

哼哼別怪我踩剎車

這幾天要被帶到山上旅行,弟弟在身邊我實在有點無法開車(扶額)

嗚嗚看來想一周兩篇寫文是有點力不從心了QQ

 

歌曲是Betty Who的”Somebodyloves you”

超好聽~2013年有對男同志用這首歌曲在DIY商場求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4HpWQmEXrM),超.溫.馨>///<.


评论(8)
热度(13)

© 傻帥鴨村長 | Powered by LOFTER